Information

小知識

【關於Molten手縫球類的那些小事】

【Molten手縫球充氣注意事項】

 

1、球針先以清水或肥皂水沾濕:

充氣前,先以清水或肥皂水沾濕球針,再小心地插入氣嘴。如此可以避免過於乾澀的球針磨損氣嘴、造成漏氣。

 

2、少量多次慢慢充氣:

為球充氣時,切勿一次大量充氣!請一點一點,少量多次慢慢充氣。若使用打氣機或類似器械,瞬間大量充氣,則有可能會使氣嘴卡住縫線、造成球體爆破。

 

3、注意遵循充氣指示:

充氣過飽會使球體充漲變形,在充氣時請遵循球壓指示之數據,釋放過量的

壓力。適當地調節球體氣壓,可以使Molten的球處在最佳狀態。

 

4、首次充氣:

第一次充氣時,可能會有微量氣體從接縫中散逸。這些氣體是製造過程中,球體內夾層和內胎之間的氣體,屬於正常現象,並不是漏氣喔!

 

 

【Molten手縫球使用後注意事項】

 

1、使用後排出空氣:

建議每次使用後過,都將球內的空氣排出。若球體長時間處在高壓狀態,容易使球過度膨脹或變形、造成表面乾裂。

 

2、使用後以肥皂水清洗:

若有沙礫或髒汙掉進氣嘴會導致漏氣,球在使用後應以肥皂水小心清洗並確實沖淨肥皂。

 

3、刷洗擦拭球體表面:

清洗過後,再用軟刷除去接縫中的沙礫及髒汙,接著以柔軟微濕的抹布擦乾,完成球類整潔。

 

 

【Molten手縫球存放保養建議】

 

Molten的手縫球,外皮是PU材質的合成皮,這是一種具有彈性的高級、輕質、耐磨的皮料。然而若是長期暴露於濕度過高的環境中,也容易使它變質!

 

當你擁有了一顆Molten手縫球,請依照以下建議愛護它!

 

1、若在雨天使用,使用後請立即擦拭並晾乾!

2、應存放於乾燥、陰涼的室內,請勿長時間暴露於太陽直射、高溫、潮濕的環境中!

3、避免被尖銳物刮劃碰撞到,如:鐵絲網、金屬網、玫瑰花刺或仙人掌刺等,都會傷害球體!一旦刺到球面,即使孔洞微小,肉眼看不見,長久下來也會造成破損漏氣!

4、任何真皮或合成皮的球都請勿使用含「苯」的物質擦拭!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